解放軍文職招聘考試駐車場(chǎng)の-解放軍文職人員招聘-軍隊(duì)文職考試-紅師教育
發(fā)布時(shí)間:2017-09-06 11:45:32第四十課例:駐車場(chǎng)の 入口は どこですか?わかりません 駐車場(chǎng)の 入口は どこか、わかりません。先生は 何と 言いましたか?覚えて いません 先生は 何と 言ったか、覚えて いません。ゴッホの 絵は いくらで 売れましたか?知って いますか ゴッホの 絵は いくらで 売れたか 知って いますかミーティングは いつが いいですか?考えて ください ミーティングは いつが いいか 考えて くださいこの 紙は どちらが 表ですか?わかりません この 紙は どちらが 表だか わかりません2.例:何を 相談して いるんですか。(夏休みに どこへ 行きますか) 夏休みに どこへ 行くか、相談して いるんです。1) 何を 數(shù)えて いるんですか。(日本語(yǔ)の 本が 何冊(cè) ありますか) 日本語(yǔ)の 本が 何冊(cè) あるか 數(shù)えて いるんです。2) 何を 話して いるんですか。(誕生日の プレゼントは 何が いいですか) 誕生日の プレゼントは 何が いいか 話して いるんです。3) 何を 研究して いるんですか。(どう したら、おいしい 水が 作れますか) どう したら、おいしい 水が 作れるにか、研究して いるんです。4) 何を 調(diào)べて いるんですか。(のぞみ26號(hào)は 何時(shí)に 出発しますか) のぞみ26號(hào)は 何時(shí)に 出発するか 調(diào)べて いるんです。3.例:8時(shí)までに 來(lái)られますか?ミラーさんに 聞きます 8時(shí)までに 來(lái)られるか どうか、ミラーさんに 聞いてください。荷物が 屆きましたか?確かめます 荷物が 屆いたか どうか 確かめて ください。まちがいが ありませんか?もう 一度 見ます まちがいが あるか どうか もう 一度 見て ください。カードを 申し込む とき、はんこが 必要ですか?教えます カードを 申し込む とき、はんこが 必要か どうか 教えて ください。荷物の 重さが 20キロ以下ですか?量ります 荷物の 重さが 20キロ以下 かどうか 量ってください。4.例:ミラーさんは 新年會(huì)に 來(lái)ますか。(忙しいと 言って いました。) さあ、來(lái)るか どうか、わかりません。忙しいと 言って いましたから。10時(shí)に 間に 合いますか。(道が 込んで います) さあ、間に合うか どうか、わかりません。道が 込んで いますから。あの 店は おいしいですか。(わたしは 入った ことが ありません) さあ、おいしいかどうか わかりません。わたしは 入った ことが ありませんから?小川さんは 元?dú)荬扦工?。(最?會(huì)って いません) さあ、元?dú)荬嗓Δ?わかりません。最近 會(huì)って いませんから。その ネクタイは イタリア 製ですか。(もらつた ネクタイです) さあ、イタリア製か どうか わかりません。もらつた ネクタイですから。5.例: すみません。 この ズボンを はいて みても いいですか。 すみません。 この コートを はいて みても いいですか。 すみません。 この 車を 乗って みても いいですか。 すみません。 この CDを 聞いて みても いいですか。 すみません。 この ピアノを 弾いて みても いいですか。6.例:サイスか 合いますか?著ます サイズが 合うか どうか、著て みて ください。もう 少し 大きいのが ありますか?探します もう 少し 大きいのが あるか どうか、探して みて ください。彼は もう うちを 出ましたか?電話します 彼は もう うちを 出るか どうか、電話して みて ください。あしたは 都合が いいですか?ミラーさんに 聞きます あしたは 都合が いいか どうか ミラーさんに 聞いて みてください。その 話は ほんとうですか?もう 一度 確かめます その 話は ほんとうか(名詞直接加上かどうか) どうか もう 一度 確かめて ください。
解放軍文職招聘考試關(guān)于古代科舉制度-解放軍文職人員招聘-軍隊(duì)文職考試-紅師教育
發(fā)布時(shí)間:2017-08-24 19:36:12關(guān)于古代科舉制度(明清時(shí)期)第一級(jí)考試:院試(考府縣的童生,考取者為 生員 ,俗稱 秀才 ,這是取得功名的第一步。)第二級(jí)考試:鄉(xiāng)試(考一省的生員,考取者為 舉人 。舉人已具備做官或候補(bǔ)的資格。因三年一考,多在秋天舉行,故又稱 秋闈 )第三級(jí)考試:會(huì)試(考全國(guó)的舉人,由禮部主持,在北京舉行,考取者為 貢士 ??梢允谟韫俾?。因三年一考,多在春天舉行,故又稱 春闈 )第四級(jí)考試:殿試(由皇帝親自命題主考,考會(huì)試中選出的貢士,考中者稱 進(jìn)士 ,又分三等,一甲只取三人,稱 進(jìn)士及第 ,分別為狀元、榜眼和探花。二甲取若干人,稱 進(jìn)士出身 ;三甲也取若干人,稱 同進(jìn)士出身 或 賜進(jìn)士出身 。古代科舉考試的內(nèi)容科考始于隋朝,歷經(jīng)唐宋,考試內(nèi)容多為詩(shī)、賦和策論??荚嚨臅r(shí)間一般為三天,一天一場(chǎng),以鄉(xiāng)試為例,三場(chǎng)的名稱為 經(jīng)義 、 釋論 和 史冊(cè) 。國(guó)子監(jiān)地區(qū)以國(guó)子監(jiān)街為中心,位于雍和宮西側(cè)。這里有元、明、清三朝皇家太學(xué)的國(guó)子監(jiān)和孔廟,是按 左廟右學(xué) 形制興建的皇家建筑群。國(guó)子監(jiān)是當(dāng)時(shí)的最高學(xué)府,孔廟是帝王祭祀孔子的地方。三、文學(xué) 明清小說(shuō)與戲曲1、明清小說(shuō)與戲曲產(chǎn)生的背景明清小說(shuō)在文學(xué)史上與唐詩(shī)、宋詞、元曲并稱,是明清文學(xué)的代表。明清小說(shuō)是從宋元話本發(fā)展而來(lái)的。2、六部小說(shuō)的特點(diǎn)明清小說(shuō)一覽表
解放軍文職招聘考試科舉制度的演變-解放軍文職人員招聘-軍隊(duì)文職考試-紅師教育
發(fā)布時(shí)間:2017-08-28 16:06:441.科舉制度的演變(1)宋代在科舉制度上采取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如確定殿試制度:設(shè)孟 別頭試 建立糊名謄錄制;擴(kuò)大及第名額等。相比唐代而言,宋代的科舉制度更加規(guī)范和完備。(2)元代科舉考試內(nèi)容的發(fā)展元代科舉仿行宋制。元代開創(chuàng)以朱熹注釋的《四書》及《五經(jīng)》作為科舉考試的模本,科舉考題大量出自《四書》,并以朱熹的《四書集注》作為答題的依據(jù)。(3)明代 八股取士制 的確立明代自洪武三年(1370年)開科取士后,科舉制度經(jīng)過(guò)多次改革.更為完善。明代科舉考試日益形式化,最典型的就是八股文的出現(xiàn)。八股文的誕生和流行,頂示粉科舉制度作為一種先進(jìn)的人才選拔制度開始走向僵化和沒落,也標(biāo)志著封建杜會(huì)教育開始走向衰落。(4)清代的科舉制度清代的科舉制度大體因襲明制,然而其考試辦法比前代更為繁雜而周密。正式科舉考試仍為鄉(xiāng)試、會(huì)試、殿試,但在正式科舉之前尚有 童試,.,這是參加科舉考試的前提。清代科舉內(nèi)容仍采用八股程式。2.學(xué)校淪為科舉的附庸自明朝以來(lái),科舉同學(xué)校教育之間的關(guān)系極為密切。 科舉必由學(xué)校。 只有接受學(xué)校教育取得出身的學(xué)子,才有資格參加科舉考試,學(xué)校教育的直接目的是為了參加科舉考試。這樣,科舉以學(xué)校為墓礎(chǔ),學(xué)校以科舉考試為目的,兩者緊密結(jié)合。在科舉制下,求學(xué)者的目的就是通過(guò)科舉考試取得做官資格,這就迫使學(xué)校教育的目標(biāo)也轉(zhuǎn)向?yàn)榭婆e考試服務(wù),科舉考試的內(nèi)容就是學(xué)校教育的內(nèi)容,科舉考試的方法決定了學(xué)校考試的方法,學(xué)校便逐漸淪為科舉的附庸。3。宋代 興文教 政策北宋建立后,吸取唐代落鎮(zhèn)割據(jù)的教訓(xùn),加強(qiáng)中央集權(quán),重用文士,依靠科舉選拔人才。相比唐代而育,科舉制度進(jìn)一步規(guī)范了、科舉錄取的人數(shù)也有所擴(kuò)大,錄取后的待遇有了一定的提商。宋代在文化政策上遵循尊孔祟儒,提倡佛、道的政策。這對(duì)以孺家思想為主體、裸合佛、道的理學(xué)思想的形成起到了推動(dòng)作用。4.北宋三次興學(xué)與 三舍法宋初通過(guò)科舉考試選拔人才,但卻相對(duì)忽視了學(xué)校的建設(shè),沒有建立起系統(tǒng)的官學(xué)制度。到宋仁宗時(shí)。有些有識(shí)之士呼吁應(yīng)重視學(xué)校教育。認(rèn)為只重科舉不重學(xué)校,是只顧收獲而不問(wèn)耕耘。自此以后,北宋先后發(fā)起三次興學(xué)運(yùn)動(dòng)。(1) 慶歷興學(xué) 。始于仁宗慶歷四年(l以4年),由當(dāng)時(shí)擔(dān)任參知政事的范仲淹主持發(fā)起。這次興學(xué)的內(nèi)容主要是;①普通設(shè)立地方官學(xué),士必須達(dá)到一定的在學(xué)天數(shù),方可參加科舉。②改革科舉考試,罷帖經(jīng)與墨義。③建立太學(xué),推行教育家胡班的 分齋教學(xué) 制度。(2) 熙寧興學(xué) 。宋神宗熙寧間發(fā)起,是王安石變法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措施有:①改革太學(xué),創(chuàng)立 三舍法 。即將太學(xué)分為夕啥x內(nèi)舍和上舍三個(gè)程度不同,依次遞升的等級(jí)。太學(xué)生相應(yīng)分三部分,初人學(xué)者獲得第一、二等者再參酌平時(shí)行藝,升人內(nèi)舍,肆業(yè)為內(nèi)舍生。內(nèi)舍生成績(jī)優(yōu)秀者升人上舍。上舍生成績(jī)優(yōu)秀者直接授官。②恢復(fù)和發(fā)展州縣地方學(xué)校。③恢復(fù)與創(chuàng)立武學(xué)、律學(xué)等??茖W(xué)校。④改革教育內(nèi)容,新編《三經(jīng)新義)作為統(tǒng)一教材〔三經(jīng)為(禮、 詩(shī)》、(書》)。(3) 崇寧興學(xué) ,。發(fā)生在崇寧年間,由蔡京主持發(fā)動(dòng)。其內(nèi)容為:①全國(guó)普遍設(shè)立地方官學(xué)。②建立縣學(xué)、州學(xué)、太學(xué)三級(jí)相聯(lián)系的學(xué)制系統(tǒng)。③新建辟雍,作為太學(xué)的外舍,擴(kuò)充太學(xué)。④恢復(fù)和創(chuàng)立醫(yī)學(xué)、算學(xué)、書學(xué)、畫學(xué)等專門學(xué)校。⑤罷科舉,改由學(xué)校取士。以上三次興學(xué)都不同程度地推動(dòng)了宋代學(xué)校教育的發(fā)展。